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马尾“五大战役”64项目 提前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2013-09-27 20:55:24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记者从马尾区发改局获悉,今年马尾区列入市级“五大战役”的64个项目(含前期预备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57.17亿元,1~8月已完成投资计划的100.52%,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作为重点项目战役,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1~8月完成投资7.3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84%。目前,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防撞和检修栏杆已安装完成,琅岐侧水上、岸上引桥和互通匝道桥面沥青的铺设进入准备时段。

  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19项,1~8月完成投资9.37亿元,占年计划的83.33%。其中,润江饮料项目、福龙生物制品、双丰电子太阳能光电玻璃项目、国脉科技园、新乌龙茶饮料5个项目均完成投资进度的100%以上。

  城市建设战役共31项,年度计划投资30.53亿元,1~8月份完成投资28.37亿元,占年计划的92.93%。其中,君竹明渠和君西支渠清淤完成,君西支渠正在进行栈道、园路、污水井等施工。

  民生工程战役方面,8个项目共完成投资12.36亿元,完成投资进度131.45%。

  又讯 27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该区今年不断加大以公共租赁房和拆迁安置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已提前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开工建设1200套保障房的任务。该区在建和计划开工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有15项,总建筑面积179.28万平方米,总投资97.79亿元。

  据了解,目前该区在建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易安居小区、儒江和谐家园、魁岐小区、君竹佳园等4项,总建筑面积48.25万平方米,总套数4530套。续建的项目有家欣花园1项,总建筑面积11020平方米,总套数168套。计划启动新建的项目11项,总建筑面积131.03万平方米。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林舒 郑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