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省宝协抽检珠宝首饰质量 标识不规范问题较严重
2013-09-25 19:39:1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5日获悉,24日起,福建宝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律性抽检,以此检阅“3.15”后协会发出的珠宝首饰质量问题,特别是黄金首饰的质量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从抽检情况看,标识不规范问题比较严重。

  据了解,福建宝协委托省宝玉石质量监督站、省金银饰品质量监督站、戴信珠宝首饰检测机构等单位开展此次抽检。前两天,工作人员主要抽检了罗源和永泰的20多家珠宝首饰门店黄金、钻石、铂金等各类首饰标识及纯度质量。从目前抽检情况看,这些珠宝首饰门店的标识不规范问题较严重,如部分金店现“万足金”标识。

  国家并没有对“万足金”做过明确的定义,商家号称“万足金”的饰品到底是多少纯度的呢?参与此次抽检的相关人员表示,现在市面上纯度达3个9以上的都叫做千足金,被称作“万足金”的黄金含量要达到5个9,金饰品通过打磨和焊接等工艺制作,很难达到5个9的纯度。“所以商家这样叫,无非是利用消费者追求高纯度黄金的一种心理,是一种炒作。”

  省宝协秘书长王乃珠表示,此次抽检活动依照《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珠宝玉石名称》、《贵金属饰品质量测量允差的规定》等国家标准,针对上述首饰标识不规范问题,协会已要求相关金店整改。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