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向莆铁路暂不办理货运业务 目前安排9对货运列车
2013-09-25 06:53:17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即将开通的向莆铁路是客货共用专线,24日记者获悉,向莆铁路共安排9对货运列车,但是目前暂不办理货运业务。

  目前南城、南丰、建宁、泰宁、永泰、尤溪、中仙、将乐、三明北等9个站点已经具备了开通货运的条件,莆田港口货运专用线、装卸线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两个月后完工。届时,相关部门将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开通向莆铁路货运的申请。

  目前9对货列运行图出炉,具体为南昌至莆田港的集装箱专线一对,莆田到三明北三对,莆田到来舟三对,南昌到抚州二对。

  快速单列时速将达到120公里,普通货运时速为85公里。

  向莆铁路作为中西部地区至东南沿海港口运输的骨干大通道,将加速赣闽两省劳务输出、物资流动和招商引资。据业内人士统计,江西进口铁矿石从湄洲湾经向莆铁路运输,比从其他港口运输,每吨可节约运费10元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