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坊七巷年底前完成业态调整 申报国家5A级景区
2013-09-21 21:21:3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闽台文化产业园三坊七巷核心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文化博览业、收藏拍卖业、工艺美术业和文化休闲业等产业,年底前将完成三坊七巷业态调整及国家5A级景区的申报。

  作为我市文化产业“三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企业、重点服务业企业)龙头,闽台文化产业园三坊七巷核心区上半年完成投资5.75亿元,实现产值55.2亿元。据悉,年底前,三坊七巷将完成业态调整,其中,南街重点发展文化、休闲、餐饮和购物;新南街重点发展文化、休闲、餐饮和购物;而安泰河沿岸、南后街将展示福州传统工艺品、地方土特产、传统名点菜肴以及地方民俗风情。

  年初以来,我市加紧推进一批“三上企业”文化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增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这批重点培育的“三上企业”项目中,贵安温泉旅游区已有25个项目入驻,其中贵安中心区温泉高尔夫球场、贵龙度假村、海峡文化村等项目已建成营业,温泉会所、万润行政会馆正在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