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毒奶粉”事件发酵 雅培问题批次奶粉在榕下架
2013-08-06 21:17:36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毒奶粉”事件持续发酵。6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雅培公司的2批次婴幼儿奶粉存在受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并要求其召回相关产品。记者6日走访市场发现,福州多家大型超市内仍有雅培奶粉在售,但问题批次奶粉多已下架。

  国家质检总局5日晚接到新西兰驻华使馆通报,称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为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雅培当晚发布声明,称决定主动召回2个批次产品并销毁,原因为在恒天然公司包装线上实施包装,但该包装生产线在使用有问题原料后未经彻底清洗即开始包装雅培产品。被召回的产品是雅培幼儿喜康力(3段)900克/罐,涉及批次为287834K402、287844K402,生产时间均为今年5月2日,失效日期为2015年10月31日。雅培表示,这两批次产品共有7181箱,除约112箱已售出外,其余7069箱已被隔离封存。

  6日下午,记者在永辉黎明店、家乐福宝龙店、新华都景城店等超市奶粉销售区,均未看到雅培问题批次产品。在家乐福和新华都超市门店,货架上已经没有雅培(3段)900克/罐装的身影。“我们已经不卖雅培(3段)产品,所有的现货已经全部下架了。”新华都一奶粉促销员告诉记者。家乐福超市相关人员也称,为确保安全,超市已对所有雅培(3段)产品进行了下架处理。在永辉超市和一些母婴店,记者虽然看到货架上有售雅培(3段)产品,但都不是5月2日生产的。

  与雅培(3段)产品类似,之前曝光的多美滋问题奶粉基本已在超市绝迹,不过在一些母婴店,货架上仍有多美滋婴幼儿奶粉出售,其中也包括涉事的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的同类产品。在金祥路的一家母婴店,记者就看到了一些涉事的多美滋婴幼儿奶粉同类产品。工作人员称,这些产品都不是问题批次奶粉,因此不需要下架,可放心使用。为了让消费者放心,一些母婴店还贴上了写有多美滋问题奶粉批次的告示,方便消费者购买时进行比对。

  记者也了解到,自多美滋、雅培曝出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后,这几天这两个品牌奶粉几乎无人问津。

  “之前我家的宝宝喝的就是雅培的产品,现在比较担心,近期不会再购买恒天然的产品了,先喝别的品牌试试。”在永辉黎明店,正在选购奶粉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