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业内人士提醒:长期不刷卡 信用额度可能会被降
2013-08-30 15:14:28  作者:吴颖 林良划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不少人有多张信用卡,常会忘记使用个别卡片

  原标题:信用卡半年多不刷 信用额度咋被降

  东南快报讯 半年多没刷信用卡,突然收到银行的通知称,信用卡的信用额度由1.3万元降到3000元。近日,福州的雷先生收到中国建设银行的短信后非常不解:“没刷卡还会被降额度”? 雷先生说,他手上有好几张信用卡,这张印象中有半年时间没刷过了。可即便如此,额度也不能被降啊,“而且我之前的还款记录一直很好。”

  为此,记者询问了福州一家建设银行的信用卡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雷先生用卡较少,占用了银行的额度,这种情况确实会被降低授信额度。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情况与建设银行基本一致。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信贷额度紧张,如果持卡人长期不用信用卡,我们给的授信额度就浪费了。对于此类情况,我们会告知持卡人将对其信用卡的额度进行下调,最低会下调至原来额度的30%。”

  据了解,除了长期未使用信用卡会造成额度被降,逾期还款或者出现异常交易,特别是有套现嫌疑的,信用额度也会被降。

  据一位银行业人士介绍,信用卡额度占用银行信贷资金。2011年,监管部门出台了《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信用卡未使用的授信额度将以50%系数被纳入加权风险资产。也就是说,假如你有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而且长期使用其中2万元左右,那么这张卡的额度中的4万元将被用来作为计算风险准备金分母,计提准备金。

  (东南快报见习记者 吴颖 记者 林良划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