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市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扶持信息产业发展
2013-08-28 21:29:38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税务部门获悉,我市出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对入驻信息产业特色园区的企业进行投资补助,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为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我市提出到2015年,信息产业(含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上市公司数量力争达到30家,营业收入力争达到2000亿元;到2017年,形成一批以上市公司(超过40家)为领头羊的全国领先的企业群体,信息产业规模力争超过3000亿元,建成“海峡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为此,我市将对新引进并经认定的入驻信息产业特色园区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及软件服务企业给予投资补助。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1亿元(含1亿元)至5亿元的,给予1%的投资补助;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含5亿元)至10亿元的,给予2%的投资补助;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含10亿元)以上的,给予3%的投资补助。企业投产当年,企业上缴的增值税、所得税的地方留成部分的60%奖励企业用于技术改造,投产次年起5年内,以上一年纳税的地方留成部分为基数,对超出部分按增量的50%奖励企业用于技术改造。

  入驻信息产业特色园区的软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将按企业当年实现税收地方留成部分较上年增量部分的50%给予奖励;软件服务企业年度实际缴纳增值税在100万元以上的,按企业当年实现税收地方留成部分较上年增量部分的50%给予奖励。

  此外,信息产业引进的企业高管、高级技术人员,年缴纳个人工薪收入所得税超3万元的,按所缴税收地方留成的50%予以奖励。对新增软件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或1亿元以上的项目研发人员或团队,由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励。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