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木业公会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成立 企业抱团发展
2013-08-28 22:52:14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才为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授牌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福州市工商联木业公会(总商会)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会员代表以及兄弟商会嘉宾等300余人参加了成立庆典。据悉,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是福州木业公会(总商会)的第9个专业商会。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办理登记入会手续的会员逾百人,涵盖装潢五金、卫生洁具、家用电器、窗帘、灯具、照明、建材超市等。

  会员洪女士在闽侯经营着一家木地板加工厂,她告诉记者,非常高兴可以加入装饰材料专业商会这个大家庭,“当下融资难仍是中小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今后遇到困难希望商会可以为我们排忧解难。”

  据新当选的装饰材料专业商会首届会长孙朝金介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商会将争取通过商会的银企合作融资平台和其他渠道,为会员企业引进资金、拓宽市场提供服务。

  福州市工商联木业公会(总商会)成立于2010年,由福州市从事木业的优秀企业家、商家代表自愿联合发起。三年多来,总商会相继成立了8个专业商会,企业和个人会员达1200多人。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是福州木业公会的第9个专业商会。

  “装饰材料专业商会成立后,将使福州木业总商会的会员覆盖面更广,结构更加合理,凝聚木业同行众多企业的力量,促进会员企业共同发展。”孙朝金表示。

  “我们的愿景是在成立9个专业商会的基础上,广交朋友,服务会员,凝聚力量,做大做强,争取近期再成立几个具有行业特色、有实力、有质量的专业商会。”福州市木业公会(总商会)会长刘孟春告诉记者。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才表示,面对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单打独斗”不利于长远发展,各企业只有转变传统的经营方式,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才能将各自资源进行整合,优势互补,获得更大发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