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中秋赏月险登场看不到月亮可获赔 系1天期意外险
2013-08-27 18:30:30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销售页面网络截图

  福州新闻网讯 中秋当晚看不到月亮也能索赔?26日上午,国内一家财产保险公司在网上发布了国内首款中秋“赏月险”。该险种问世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截至27日下午19时,福州已累计售出16件。不过在榕业内人士表示,“赏月险”其实只是一种意外险,单从保费上来看价格不菲,而且只保一天意外,因而噱头味道更浓。

  中秋“赏月险”登场

  27日,记者在网上查看发现,“赏月险”分为A、B两档,A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50元;B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从3个增加到41个,包括福州市。

  虽然这家财产保险公司在榕未设点,但福州网友也可在网络上直接购买,市民可以花99元购买,除了获赠一盒月饼和人身意外保障外,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保险理赔188元。赔付金额会由保险公司打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

  “赏月险”在网上的赔付时间为8月26日至31日,其赔付只和天气有关。赏月理赔将依据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

  中国天气网的播报一般每6小时更新一次,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为一个时段,所以投保人究竟是否看到月亮,依据9月19日20点的那次播报为准,并且以该城市的整体天气播报为准,不按照各个城区。

  据了解,客户如果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该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27日,记者拨打这家财产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客户可跨地区投保“赏月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