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充值才一月商家就转让店面 工商:预付消费有风险
2013-08-27 07:02:33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上个月才刚充值,这个月美发店就突然转让。也不提前通知我们会员,现在充值卡已经无法使用。”8月12日,市民林先生致电12315投诉称,7月份他在马尾区的真尚美理发店办理了充值卡,近日去理发时才发现该店已易主,而他的充值卡里还有100元没有消费。由于联系不上店主,林先生十分着急,无奈之下,希望工商部门介入处理。

  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消委会接诉后介入调解。经了解,林先生办卡的那家理发店已将店面转让,但该店在马尾儒江还有分店。经协商,该分店商家同意退还余额100元。

  工商部门提醒称,预付式消费历来是消费投诉的热点,对消费者而言维权难度也相对较大,市民在办理此类会员卡时,要根据自身需求谨慎选择,同时,办卡前要全面细致了解商家资质和口碑情况。另外,应与商家签订服务协议,将预付式消费卡的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和法律责任予以明确,并保留好协议文本及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产生纠纷时用以维权。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光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