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全国转速最快整经机长乐诞生 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2013-08-25 21:25:56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一场纺织机械新产品鉴定暨发布会在长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企业家和纺织机械专家们测试了一台国产的分纤整经机,厂家号称其转速全国最快。很快,专家组的鉴定结果出来了,设备最高机械线速度700m/min,确实达到国内最快水平,而且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这台机器立即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强烈关注。

  研发出这台机器的企业是长乐航韩纺机,一家两年前新成立的纺织机械制造公司,此前在业内并没有多大名气。这家企业的董事长高小文还经营着一家针织企业。“我们主要引进韩国先进技术,结合我国经编市场的实际情况,开发生产分纤整经机,每吨可节省成本3000元~5000元。”企业负责人自豪地说。

  据悉,韩国是世界整经机技术领先的国家,高小文在经营针织厂的过程中,使用过韩国产整经机。两年前,公司决定进军纺织机械制造行业。他们高薪聘请专家,吸收现有成熟技术并不断自主创新,最终研发出了这款成熟产品。

  下一阶段,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和效率,增强企业在国内外整经机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公司总投资3.6亿元,占地50多亩的二期产区已经破土动建。预计明年投用后,企业每年可生产高科技整经机300台。

  在长乐,纺织企业家通过开发纺织机械进军装备制造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长乐鑫港纺机早在10年前就迈出了这一步,并取得成功。去年,鑫港纺机卖出经编机400多台,比上年翻了一番,今年预计达600多台。长乐新近流行一句话:以前订德国设备要等一年才能到货,而现在德国设备有现货,订鑫港的设备却要排队,等上一年。

  目前,鑫港正在扩建3期项目,达产后年出货量可达800台。“长乐纺织产业发达,纺织企业家们进军纺织机械制造业有一定的优势。” 长乐纺织工业局一负责人说,多年纺织经营,纺织企业家们大都对纺机和纺机市场非常熟悉,进军纺织机械制造,是从传统产业转型进入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从低附加值行业转入高附加值行业。企业家们在多年经营纺织产业的基础上,以现有成熟的技术作为借鉴,立足于工艺技术的研究和技术的国产化,采取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最终取得跨越式发展。

  据悉,近年来长乐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装备制造业被列入该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据了解,目前长乐不少纺织企业家都瞄上了纺机制造这个“香饽饽”。长乐经贸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一位纺织大鳄正谋划与国际纺机巨头合作,促使先进的纺机研发制造中心在长乐落户。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