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时尚家电纷纷变身精美“装饰品” 省空间又美观
2013-08-26 13:27:59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几年来,人们越来越爱追求个性消费,家电商家们纷纷在色彩、形状等新奇的方面追求卖点,吸引眼球。各种小家电一马当先做了领军人物,像艺术品一样的灯具、把自己隐藏起来的抽油烟机、像变形金刚一样爱耍酷又有质感的柜式空调……家电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将来的家电不仅仅是居民的日常用品,更多的是一种家居装饰品。

  爱把自己藏起来的抽油烟机

新式的厨房电器微波炉、烤箱、抽油烟机等都可以做到嵌入式,既节省空间又美观

  现在房屋布局都比较紧凑,老式的抽油烟机又都是大块头,挂在炉灶上方顿时让人觉得很土气,个子高点儿的一不小心还会碰头。现在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喜欢把每一寸空间都充分利用起来,而现在的抽油烟机就把自己隐藏在橱柜里面。走进厨房,看到的不是呆板的抽油烟机,而是花花绿绿的橱柜图案,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早在2012年,老板、方太、德意、帅康等知名家电品牌就推出了时尚家电,其中有一款吊灯式的圆柱体抽油烟机,它不是挂在墙上,而是直接挂在中岛式橱柜的操作台上,既可当吊灯使用,又可以吸收厨房内的油烟。

  美观又实用的空调

某品牌的新款圆形立式及挂式圆形空调

  在我们的印象中,空调都是长方形挂在墙上的,或者是一个大块头站在客厅角落,看起来呆板没有生气。美的、海尔、格力等家电品牌纷纷推出了新款空调,比如美的推出的圆形空调,无论是柜机还是挂机,一改普通空调的塑料材质,以其金属的质感、圆润的身体,令家居品味顿时大大提高。

  是灯具还是艺术品

五彩缤纷、各有特色的灯具

  在我们的家中,灯无处不在,现在各种灯的造型也令人目不暇接,进门的玄关灯、餐厅灯、客厅灯、书房灯,各有自己的特色与个性。餐厅与客厅的隔断柜上,有着优美曲线而又色彩鲜艳的“艺术品”,要是你真以为这是雕塑,那你就错了,这是优雅浪漫的灯具。餐厅上吊着的一组灯,各有自己的形状与色彩,更是令人赏心悦目。

  某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新颖而有个性的家居饰品,标新立异彰显个性的家居饰品销售情况比较好。不少年轻人也表示,新房装修,和爱人一起把新家布置得特别又漂亮,是最期待的事,有特色的家居用品是他们的首选。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