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潭美袭榕报损案件车险占大头 多数缘起高空坠物
2013-08-22 20:02:32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凌晨2点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携风裹雨直扑福清市。记者22日从在榕部分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22日产险公司接到的报案中,车险报损占了大多数,在车险案件中,多数则是因为台风引发高空坠物致使车辆损失。

  22日上午11点24分,平安产险接到福清客户张先生报案,张先生称爱车不幸被广告牌砸中,车顶及后挡风玻璃破损。接到报案12分钟后,平安产险查勘员即赶到现场,迅速对车辆进行查勘定损,11时50分即完成理赔款3560元支付。

  截至22日16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208起,估损130万元,其中水淹车79起(福州水淹车35起,福清水淹车40起),高空坠物引发的车险报案129起。财产险相关报案45笔,初步估损200万元。

  人保福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2日下午近18时,福州城区因台风暴雨引起的车险报案共为258起,初步估损100多万元,财产险相关报案24起。

  截至下午3点半左右,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福建分公司共受理报案件24起,其中车险19起,非车险5起。

  人保福州市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遭水淹报案的相对较少,大多数是因为停放车辆被树枝或者广告牌等砸中受损。报案时间集中于上午,由于短时间内报案量陡增,查勘人员难于及时赶赴现场。公司临时采取简化措施,即客户可自行现场拍照并转发给公司,确认后就可先行离开。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则针对台风暴雨造成的灾害开辟了绿色理赔通道。财产险方面,主动向客户推出快速定损,简化手续,减免单证,并实施主动预赔、上门送赔款,帮助受灾企业渡过难关。车险方面,则尽可能减免现场查勘、免事故及气象证明,同时协助调度施救车辆,以便车辆入厂后尽快协调进行拆检清洗;对于中轻度受损车辆加快定损和快赔,对于重度水淹车辆则做好登记,与集中作业中心做好整车损失的核定和残值询价。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