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1~7月福州GDP逾2172亿 民生领域支出达175.09亿
2013-08-20 21:1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20日召开的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上获悉,今年1~7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2172.79亿元,增长11.4%;我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175.09亿元,比增26.9%,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70.6%。

  年初以来,我市全力抓好服务业集聚区和特色园区建设,加快发展金融保险、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旅游会展等,1~7月第三产业增加值达963.03亿元,增长10.8%。其中,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形成海西现代金融中心雏形,入驻一批金融机构;三江口、东雁文化旅游综合体等19项大型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达348.65亿元;福建船政文化城项目被列入今年省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

  各级各类工业园区正加速整合提升,完善配套设施,壮大园区经济。福州高新区实行全新管理体制,托管闽侯县南屿镇和上街镇的5个村,目前入驻企业88家、总投资290.57亿元;临空经济区相继动建或投产项目13项,正积极推进宝钢不锈钢工业园、中航国际、网龙三期等项目尽快落地动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总体规划已获批,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招商工作正抓紧推进。

  福州大都市区加快构建,加强对外联接通道和基础设施建设,向莆铁路、福永高速、螺洲大桥等基本建成或建成通车,地铁1号线正在加快建设、2号线可望年内动建。1~7月,我市25项市政路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49亿元;大力推进棚户区、旧屋区改造,今年计划完成119片、面积1101万平方米;加快实施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保护修复工程,进一步加大鼓岭综合整治和保护开发力度,争取尽快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在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方面,目前海峡奥体中心、工人文化宫、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正在扎实推进中,三江口高级中学建成正式投用。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45所公办幼儿园,现已动工36所、建成9所。同时,我市还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开工23996套、开工率87%,基本建成12543套、基本建成率70%。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