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高温影响零售业 7月家电销售额同比下降逾15%
2013-08-14 21:41:3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从省经贸委获悉,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各商品市场的客流量减少。7月,我省零售业商品销售额明显回落,90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27.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

  餐饮行业营收降多升少

  据了解,1~7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6%,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8个百分点。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11.2亿元,同比增长13.5%。

  不过,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餐饮消费欲望下降,餐饮行业经营弱势维稳。监测数据显示,7月,全省27家餐饮企业经营收入11升17降,合计1.97亿元,同比下降1.3%,跌幅较6月回落0.1个百分点。此外,22家宾馆、酒店经营收入同比下降1.98%,跌幅较6月收窄3.7个百分点;3家快餐企业经营收入止涨回落,同比下降0.8%,跌幅较6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7月,我省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销售额同比下降15.41%,其中电冰箱、空调、洗衣机因受政府节能补贴退出影响,销售额明显下降,同比分别下降13.78%、14.14%、29.86%。此外,家具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2.21%,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19.2个百分点;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4.53%,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7.6个百分点。

  金银珠宝走强 销售额同比上涨逾20%

  值得一提的是,受7月初国际金价下跌影响,我省金银珠宝购买热情高涨,商家纷纷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消费市场再度走强,销售额明显提升。7月,我省金银珠宝市场销售额同比上涨20.32%,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25.1个百分点。

  记者还获悉,7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增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物价水平0.3个百分点。城市消费价格增长快于农村0.4个百分点;消费品价格增长快于服务项目价格0.3个百分点。

  省经贸委有关人士预测,后期我省消费市场零售总额增速有望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将有望带动餐饮行业销售的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