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近两个月福州生姜价格翻番 “姜你军”卷土重来
2013-08-13 10:06: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近两个月榕生姜价格翻番,受山东等主产区生姜种植面积减少拖累

生姜价格涨势凶猛

  海峡都市报8月13日讯 两年前,生姜价格大涨,“姜你军”让大家印象深刻。榕商场生姜价格近两个多月来已翻番,“姜你军”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6月初,福州永辉、家乐福、新华都等商场生姜价格每斤仅3元左右,昨日销售价已涨至6元左右。记者注意到,福州农贸市场不少摊点销售的生姜,每斤已经卖到6.5元~7元。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数据显示,6月中旬以来,全国生姜价格持续上涨,与6月10日相比,8月10日全国生姜价格上涨逾35%。目前生姜价格已经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

  “生姜价格大涨主要是因为山东等生姜主产区的种植面积减少。”福州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副总经理林捷告诉记者,“姜你军”过后的两年里,生姜价格持续下跌,使得姜农们种姜热情下降,许多姜农减少了种植面积,再加上部分产区受天气因素影响产量下降,市场供求出现不平衡。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