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信用卡取现100元手续费30元 各银行手续费差别大
2013-08-13 10:03: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各银行收费标准各异,国有银行较低,股份制银行较高,其中浦发银行最高

11家银行信用卡透支取现手续费及利息

  海峡都市报8月13日讯 “用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取现100元,银行收了我20元手续费,太高了!”近日,福州林先生拨打968111如是反映说,此前他用别的银行信用卡取现100元,手续费才2元。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信用卡取现费用各行收费标准各不相同,国有银行较低,其中工商银行本地取现免手续费;股份制银行较高,其中浦发银行最高,取100元收30元手续费。

  各银行取现手续费差别大

  林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出门时只带了一张信用卡,因为急着用钱就通过银行ATM机取现100元,取现时没有任何收费提示,后来才发现被收取了20元手续费。

  100元收20元,这比高利贷还贵!林先生说,此前,他常用建设银行信用卡小额取现,每次才2元。

  昨日,记者拨打该行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信用卡取现按照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20元,除了手续费外,还收取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随后,记者通过拨打客服电话或登录银行官网查询了解到11家银行有关信用卡取现的收费标准,各银行都收取取现金额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而手续费各银行规定各不相同(具体详见附表),差别很大,最高的是浦发银行,按照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0元。工商银行福州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福州办理的工行信用卡在福州ATM机取现,免收手续费。

  以本地透支取现1万元、期限30天为例,收费标准最低的工行,收取费用为150元;而收费标准最高的浦发银行,除30天利息150元外,还要支付300元手续费,加起来要450元;取现1万元,即使第二天就还,也要缴费305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