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渔业经济产值超亿元水产品加工企业已达36家
2013-08-13 20:40:32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1月~5月,我市渔业经济指标再创同期新高,全市水产品总产量77.78万吨,比增4.9%;远洋渔业产品9.13万吨,产值8.62亿元,分别比增16.2%和16.8%。

  今年初以来,我市不断培育优势水产加工企业,带动鱼糜制品、海带、对虾、鲍鱼、烤鳗等五大加工优势品种产业集聚,巩固福清龙田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海峡西岸(连江)水产品加工基地、马尾快安长安沿线水产品加工基地等三大水产品加工基地,推动水产品加工系统化和基地化。目前,全市产值亿元以上水产品加工企业达36家。

  与此同时,我市不断拓展远洋渔业规模,全市外派远洋渔船总数达280艘,位列全省首位。远洋渔业企业积极在海外建立综合性基地,印尼境外养殖基地、几内亚比绍远洋渔业基地项目进展顺利。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