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厦大MBA实行提前批面试 申请材料提交截至9月6日
2013-08-10 17:36:03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农耕文明的代表,在现代社会已然失去其生长的现实基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愿景的实现,需要我们去寻找新的社会基础。”10日上午,厦门大学MBA中心专任教师,央视百家讲坛特约讲师傅小凡教授在福州带来《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讲座。此次名家讲坛活动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办,厦门大学MBA福州教学基地承办,厦门大学MBA校友会福州分会协办。会上,主办方还向慕名而来的学员介绍了今年厦大MBA提前面试的相关政策。

  当天,在福州西湖宾馆二楼宴会厅,能容纳200人的场地座无虚席,傅小凡教授为在场听众带来近两小时的精彩演讲。傅小凡从否定与批判传统、对传统文化评价态度的转变和中华文化的复兴等三个方面阐述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整个过程,傅小凡旁征博引,依托深厚的国学素养,结合古今中外的历史现象和自己亲身经验,语言浅显幽默,现场笑声不断。

  记者从会上获悉,继厦门大学2013年MBA招生在福州地区实行“提前面试、择优预录取”的招生政策后,2014年将继续实行该优惠政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大学MBA中心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资料进行评估,择优进行面试,面试合格择优给予预录取资格;凡取得预录取者,在参加全国联考后,如成绩达到国家复试线(东部线)即给予正式录取资格。“举个例子,2013年国家复试线是155分,厦门大学B线是165分,A线是190分,如果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只需达到155分,即可正式被录取。”上述人士表示。

  需要注意的是,获得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劳动模范(或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或党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或团干部、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科技(发明)奖二等奖且为第一或第二顺序获奖人、各种由政府颁布的英雄称号获得者、或其他重大政府奖项获得者;持有效期内GMAT成绩在650分以上者且必须读全脱产才能直接获得提前面试资格;持有有效的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证书者;持有有效的注册会计师(CPA)证书者;持有有效的高级职称证书者。凡符合以上条件均可直接获得提前面试资格。

  此外,获得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如其全国联考成绩没有达到国家复试线,预录取资格可保留至第二年。未获得预录取资格,考生依然可以参加当年正常批面试,并择优录取。

  来自福州一家大型国有通信企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的工作领域是电子商务方向,在平时的工作中感觉原有知识储备有些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继续深造的需求显得十分迫切。“前两年,我曾经参加过MBA全国联考,但没有达到满意院校的录取线,今年还是决定继续参加考试”,陈先生说,他所在的企业里,有不少人已经获得MBA学位,或者正在准备报名,“自我提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远比获得一本证书来得重要”。

  据悉,厦门大学MBA是全国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展的MBA教育的九所重点院校之一,亦是中国最早进行MBA教育的先行者:成立全国第一个MBA中心;出版全国第一套MBA教材;授予全国第一个MBA学位;主持编写第一本MBA教学大纲。在长达20年的MBA教育实践中,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精英,更是财务、金融高管的摇篮。

  2014年厦门大学MBA提前面试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6日下午5时,有意愿报考的考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了解:厦门大学MBA中心福州教学基地0591-87110176,0591-87110175。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