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上半年福州口岸饲料进口量创新高 达7.5万多吨
2013-07-09 21:29:42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9日从福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上半年福州口岸进口饲料及饲料添加剂7.5万多吨,货值达1.3亿多美元,实现进口量和货值双增长,创下近5年来饲料进口量新高。

  “福州口岸是全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主要进口口岸及集散地之一,主要包括饲料用鱼粉、饲料用鱼油、禽肉骨粉、苜蓿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6月福州口岸共检验检疫428批次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75582吨和13375万美元的进口量和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0.50%和30.81%。

  “进口增长得益于口岸监管模式的转变。”相关工作人员说,2010年开始,福州口岸将安全风险监控与日常检验检疫、进出口放行结合起来。从福州口岸进出口的货物除了指令检查物质在预警期内的实行批批抽样检测外,其余均按照一定比例抽批实施重点监控物质和一般监控物质监控。“以往几乎每批都要抽样检测,现在按比例监控节省了很多运转时间。”江西一家饲料公司的负责人说,仓储、物流以及生产成本也有显著下降,资金周转也加快了。

  据了解,上半年福州口岸通过缩短检验检疫周期为企业节省资金占用费、物流成本、滞港费等各类费用526万元,而通关提速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口岸进口量的增长。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