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半年榕300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81亿 商贸第一
2013-07-07 21:03:16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市发展展示馆拟建成集规划展示、学术交流、会议接待、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展示馆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温泉博物馆主体建设已经全面完工,展馆建成后展示福州温泉特色、凸显温泉沐浴文化为主题,打造融感官体验、康体休闲为一体的体验式博物馆

福州新闻网

  闽江廊线绿道(鼓楼段)串联起闽江自然风光片区、洪山历史人文片区、现代都市风情片区三大景观圈,并与城区周边的开放空间相得益彰

  福州新闻网讯 上半年,我市300项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581.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9%。其中,商贸服务、工业、城建环保3个行业位居10个行业完成投资量的前三名。这是记者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的。

  在我市今年300个重大项目中,有在建重点项目157项、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74项目、预备前期重点项目69项。

  随着6月份福清宏港纺织科技、长乐丰源高档针织品等10个项目部分建成投产,上半年,我市在建重点项目共有16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

  在我市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中,上半年,共有20个项目动工或部分动工建设。其中,6月份,马尾船政(连江)特种船舶、仓山保利商务中心等4个项目动工。

  上半年,我市还稳步推进了预备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如台江太平汀州地块改造项目前期摸底工作已完成,房屋征收面积摸底已确定;晋安天安国际会议中心及酒店部分地块已动工建设。

  从项目建设的完成投资情况看,在旅游、能源、商贸服务、旧屋改造及房地产、交通、工业、农林水利、城建环保、文化创意、社会事业等10个行业中,上半年,商贸服务、工业、城建环保3个行业完成的投资量居前三位,分别为115.7亿元、111亿元和90.5亿元。记者统计到,这3个行业完成的投资量占10个行业总投资量的54.5%。

  此外,旅游行业上半年完成投资量22.6亿元,完成投资比例高达96%,基本接近全年计划投资总量,成为10个行业中完成投资比例最高的一个行业。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