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城近期冰鸡爪价格上涨6成 禽流感期间曾降3成
2013-07-24 10:38: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冰鸡爪成冻禽价格反弹“先锋”

  海峡都市报24日讯 “几个月没买冰鸡爪,怎么‘突然’就涨到13块1斤了?”昨日,在福州一家大型超市,推着购物车买菜的刘依姆直呼,“冻禽价格涨得太快了。”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看到,冻禽销售货架上,价格标签打出冰鸡爪12.8元/斤。

  永辉超市采购部林经理称,禽流感期间冰鸡爪最低降到了8元1斤,还少有人问津。

  “现在市场恢复,需求释放,价格走高。”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称,原来冰鸡爪每斤售价普遍为10.8~11.8元,禽流感爆发后,4月中旬至5月初冰鸡爪每斤普遍降到了7.98元,降幅达30%左右。

  从本月开始冰鸡爪价格反弹,现在每斤涨到了13元左右,较禽流感期间上涨约六成,比禽流感之前价格还高约10%。

  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称,卤味中鸡爪是“主角”,禽流感结束后,卤味需求释放,造成冰鸡爪货源紧张,价格不断攀升。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实习生 许婷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