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10余家财险公司推电话车险 比传统车险便宜15%
2013-07-24 17:21:46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一种新的销售渠道,电话车险不通过代销机构销售,比其他渠道保费最低可省15%。记者24日了解到,在榕财产保险公司眼下正在发力电话车险业务,已有超过10家财险公司陆续推出车险销售新渠道。

  “我的汽车保险上一年快到期了,眼下已接到至少两家公司电话车险打来的推销电话。”24日,家住仓山区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下半年购买了一款新车,新车投保直接在4S店办理,还有一个多月保险就到期了,最近已有其他公司打电话向他推销电话车险。

  类似“抢客”现象日常并不鲜见,而这主要是近几年电话车险兴起。2007年,平安在国内率先推出电话车险业务,随后人保、太保跟进,短短几年时间电话车险业务遍地开花。

  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富邦财险正式开办电话车险业务,我省22家财产保险公司眼下已超过10家保险公司开通电话车险业务。除了老三家保险公司外,还有大地、安邦、阳光、华泰、民安、中银、国寿财险、华安、永诚、天安、紫金财险等公司在国内陆续开通电话车险业务。

  电话车险业务是通过保险公司专用电话营销号码,完成保险产品的推介、咨询、报价、保单条件确认等主要营销过程。其与传统车险条款一样,但不经过代理机构,节省的中间成本可直接让利给车主,车主因此可享受低于其他渠道15%的车险投保费率。

  据了解, 在上海等个别地方有的保险公司电话车险占比已超过一半,我省个别保险公司电话车险业务占比也达两成左右。

  记者发现,由于竞争激烈,在榕部分财险公司电话车险还推出了酒后代驾服务。车主在投保电话车险后喝酒无法开车,则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预约登记车辆信息、接车时间,保险公司随后就会派人过来替其开车。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