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七夕不送花要送萤火虫 淘宝热卖每只2元到10元
2013-07-19 10:07:4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19日讯 “七夕”临近,不少网友又要为“如何制造浪漫”纠结了;玫瑰?巧克力?在一些网友眼里,这些礼物不够浪漫,他们计划用萤火虫营造一个浪漫的萤火虫之夜。在淘宝上,萤火虫供不应求,顾客里不乏福州的善男信女。福州网友“@光腚男娃”就是其中一位,昨日,在网友指点下,他在一家淘宝店预订了100只萤火虫。

  昨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萤火虫”,找到了254家卖萤火虫的网店,萤火虫的报价从每只2元到10元不等。不少卖家承诺,萤火虫为养殖基地人工养殖,可在一日之内到货。其中一个卖家介绍,七夕是萤火虫的销售旺季,去年曾出现“一虫难求”的情况。

  福州能不能买到萤火虫呢?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鳌峰路的福州花鸟市场。一位店主老吴介绍,前几年,一些商家曾在鼓山、森林公园等地人工养殖萤火虫,拿到花鸟市场销售,但由于萤火虫存活期短、销量有限,这些商家后面都放弃了,这几年在福州很难再买到萤火虫了。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林敏介绍,萤火虫成虫的生命周期只有7~15天,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很高,福州市区已难觅萤火虫的踪影。对于网购萤火虫,林教授提醒,萤火虫只有在晴天、空气湿度适宜的情况下才会发光,七夕那天,万一福州下雨,或空气湿度不够,花高价买的萤火虫很可能没法发光,营造浪漫。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欣)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