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个人通存通兑业务叫停 跨行存取款柜台不再办理
2013-07-10 09:49:5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本月起,“个人通存通兑”业务被叫停

  海峡都市报7月10日讯 本月起,市民持存折跨行到银行柜台存取现金等,会被告知办不了。昨日,记者从在榕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ATM机的普及,以及网银的兴起,7月1日起,依托小额支付系统开通的“个人通存通兑”业务停办。

  据介绍,2007年12月,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小额支付系统跨行通存通兑业务,个人可以跨行办理2万以下的存款账户存取现金、转账和账户余额查询三类业务。

  昨日,福州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资账户在中信银行,2008年时他曾办理了通存通兑业务,就可以在其他银行的营业网点存取现金、转账和查询,“当时银行网点没现在这么多,ATM机也少,也没网银,办这个业务还挺方便的,不过这几年基本都用不上了”。

  此外,张先生介绍,这几年不用这项业务的另一个原因是手续费。他说,很多银行按照交易金额的1%来收手续费,最高200元,“现在通过ATM机跨行取款,很多银行每笔就收2元”。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华林路上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营业网点,被告知此前可办理通存通兑业务,但现在停办了。随后,记者拨打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客服电话,也都被告知现在不办理这项业务了。

  在榕某股份制银行的吴经理告诉记者,上月底,他们接到人行的通知,停办通存通兑业务。他说,长期以来,办这项业务的人非常少。

  另一家在榕某国有银行的林经理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个人通存通兑业务停办,市民不受影响,可以通过银行自动柜员机(ATM)等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跨行转账和存取款,或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实现跨行转账、查询账户资金。

  他说,唯一受影响的是那些手持存折(没有银行卡)的客户,需要到开户银行办理查询账户资金、存取款等业务。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 实习生 谢秋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