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机场获中国最佳绿色机场 4000万增桥载设备
2013-06-07 21:3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福州机场方面了解到,在由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研究所发起、上海机场集团主办的“中国机场发展大会”暨“中国机场颁奖典礼”上,福州机场获评“中国最佳绿色机场”。

  福州机场近年来频频投入巨资,提升机场绿化景观、改造节能减排设备,打造低碳机场。目前,福州机场(包含停机坪)总面积为67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30万平方米,绿地率46.6%,绿化覆盖率达48.89%,是全国绿化覆盖率最高的机场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空港将再投入300万元,将候机楼照明灯具全部替换为LED光源,改造完成后预计每年节约电量在120万度以上。此外,机场方面还计划在今年投入4000多万元在现有的16条登机桥上增加16套桥载设备,让飞机停靠廊桥时可采用桥载设备替代飞机电源进行供电,这样飞机在靠桥等候期间空调等设备所产生的大量能耗可完全由桥载设备使用电能替换。本项目实施后,福州机场停靠廊桥的飞机年能耗减少约6007吨标准煤,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1695万吨,节能率90%,并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有效减少废气排放、降低噪声影响、节约能源,节能效果明显。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许孟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