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榕数亿元抢入银行理财 高收益产品挂钩同业利率
2013-06-26 10:08: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目前在售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在6%以上,甚至有的直接挂钩同业利率,收益率近10%,高息理财颇有诱惑力

  海峡都市报6月26日讯 继出现预期年化收益7%的银行理财产品后,福州市场又出现了收益近10%的产品,而且还是保本型的!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在6%以上,资金起点多只要5万元。而且在榕有银行推出挂钩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产品,期限30天,年化收益近10%。

  1银行理财高收益产品挂钩同业利率

  昨天,福州张小姐收到招商银行的短信,该行推出创新理财,年化收益率为同业利率减去1.4%,不受后期同业利率波动影响(20日、21日和24日的同业存款利率为11%、12%、9.8%),期限为1个月,资金为100万起点。她赶紧拨打理财经理的电话得知,如果24日买了这款产品,那么就可享受预期年化8.4%的收益。如果21日买,则可享受10.6%的收益。

  昨日上午,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款产品挂钩Shi 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每天11:30公布),属于保本不保收益的理财产品。

  据他介绍,这款产品在福州地区销售量超过1个亿。

  “秒杀,秒杀”

  “高收益理财产品就是给力!”不仅银行疯狂,投资者也很兴奋。昨日,据不完全统计,有数亿资金涌入理财市场。

  昨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当日发行的“行庆理财”,期限为59天,5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2%,30万为6.5%,100万为6.8%,不到半小时,100亿额度就被一抢而光,而且30万起点和100万起点的产品销售情况明显好于5万起点。

  “秒杀秒杀!”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行期限30天左右、10万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冲到7%了,不过早上刚一推出就卖光了,“但这段时间会密集推出”。据初步估算,当天该行理财产品在榕销量也过亿了。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华林路和五四路上的银行网点,发现各网点都在力推理财产品,有很多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记者看到,客户经理推荐的在售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都超过了6%。

  2国债逆回购参与者稳赚零花钱

  不仅理财产品收益高涨,最近参与国债逆回购的投资者也偷着乐。昨日,福州潘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国债一天逆回购最高时超过9(年化9%)和3.975(年化3.975%)之间波动,他投入100万元,在8(年化8%)时成交,今日本金和219元利息就可到账。

  他说,6月以来最高时一天期限的国债回购品种年化利率达到了24%,当天他100万资金赚了600多元。

  据介绍,国债逆回购,就是把证券账户的钱按市场成交利率借给别人。目前上海市场的是国债逆回购,深圳市场的是企业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其实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

  与股票交易不同的是,逆回购在成交之后不再承担价格波动的风险。逆回购交易在初始交易时收益的大小早即已确定,因此逆回购到期日之前市场利率水平的波动与其收益无关。从这种意义上说,逆回购交易类似于抵押贷款,它不承担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