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高科技的农业机器亮相展馆 当现代农民轻松多了
2013-06-21 07:30:10  作者:邱泉盛  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种子播种机、自动升降挖坑机和农用无人直升机……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省农办、农业厅展出的各种“新、奇、特”农业设备。

  无人驾驶的直升机每分钟可喷洒农药3亩,这样高科技的农业机器见过吗?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省农办、农业厅“6·18”现代农业展馆内,市民见识了这架农用无人直升机风采。

  记者见该无人直升机旋翼直径3.3米左右,机架不到1米宽。据展示方说,这是漳州欧飞农用机械有限公司与美国一家农用无人直升机合作生产的。

  “以后都可以不用自己挖坑了,真好。”市民陈先生看着自动升降挖坑机说。据工作人员说,这台设备可以挖七八十厘米深的坑,坑的直径30厘米,而且几分钟内就可以挖好。陈先生说,他从小生活在乡下,感觉干农活挺累的,这次在“6·18”现代农业展馆内展出这么多“新、奇、特”农业新设备,还有水稻育秧播种机、全自动种子发芽器、可以灌溉田地的水肥一体化系统等,突然发现现代农民使用这些新设备后,不需要干太多体力活,轻松多了。他希望退休后可以租个农场,当一回现代农民。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文 杨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