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节能家电补贴月底到期 市民须6月10日前领取补贴
2013-05-29 21:03:00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财政部29日发布《关于停止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的通知》,明确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记者29日了解到,消费者只要在31日前购买相关节能家电商品,均可凭有效发票等相关证件于6月10日前到门店办理补贴手续。

  根据财政部的通知,从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五类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记者昨天走访福州市场发现,各家电卖场都将家电节能补贴倒计时提醒牌放在商场门口醒目位置,提醒已经购买了产品的消费者带上相关证件和凭据,于6月10日前至购买门店领取补贴,逾期或将无法补办。

  福州苏宁、国美方面还称,政策推广结束期是6月1日,消费者只要是在此之前购买节能产品,并能提供有效发票,均可于6月10日前到门店办理相关补贴手续。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消费者领取补贴,目前福州苏宁已在各门店增设办理节能补贴的柜台和人手。福州国美方面也称,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能抢搭政策“末班车”,31日当天,福州国美41家门店将把闭店时间推迟到晚上12点。

  临近政策“大限”,抢搭节能家电补贴“末班车”的消费者不少。“从每天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晚上8点,办理节能补贴的消费者超过同期3倍~4倍。”福州苏宁方面人士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开始增多,部分门店的客流量甚至超过“五一”期间,其中大部分消费者都购买了节能补贴产品。福州国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过去一周,福州门店销量翻了一番。由于此前节能产品的拉动效应,所有电器销量中,节能产品占比达70%~80%,最近一周占比更是高达90%。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