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CPI同比涨2%时补贴50元 榕修订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2013-05-27 09:09: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东南网5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财政局了解到,福州日前修订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当CPI同比涨幅2%或食品类消费价格涨幅5%时,启动联动机制,每人价格补贴50元;同期食品类消费价格涨幅超5%的,每超1个百分点,每人增加补贴10元,但每人每月补贴总金额以100元为限。

  记者了解到,2010年10月,福州建立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当时规定当CPI同比涨幅达到3%、食品类消费价格同比涨幅达到6%时,启动联动机制,每人每月补助10元,之后食品类消费价格涨幅每超过1个百分点,每人每月增加补助5元。联动机制的补助对象包括革命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等低收入群体和市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此次的修订则大幅增加了补贴额度。同时,为确保低收入群体过好春节等传统节日,福州市还将根据价格形势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向革命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发放节日食品免费供应券。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中,1、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和食品类消费价格指数均未达到启动条件,2月份市区CPI同比上涨2.1%。按照联动机制的启动标准,五城区中城乡低保对象、革命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每人发放2月份50元的价格补贴,共计发放117万元,收益人数23419人。同时,市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200元本学期的价格补贴,收益人数9814人,共计发放196万元,进一步减轻了高校困难家庭负担。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