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团购市场平均折扣上浮约5% 优惠大不如前
2013-05-20 09:34: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折扣上浮5% 团购优惠不如以前了

  业内:团购行业过了野蛮生长期,为求毛利,上涨折扣在预料之中

  海峡都市报5月20日讯 “原价两百元的套餐,去年的团购价是80元,打了4折;而今年的团购价提到90多元了,接近5折。”近日,福州陈先生发现,他经常光顾的一家火锅店的团购套餐提价了。今年团购的折扣率悄然上涨已成行业趋势。数据显示,相比去年一季度,今年福州团购市场的平均折扣上浮了约5%。

  “很多团购单的折扣幅度在缩小,买同样一个东西,消费者得多掏钱了。”陈先生回忆,团购刚出现时,2~3折的产品占了很大一部分,而现在如此优惠的折扣已经越来越少了。

  团800网提供的最新数据也佐证了陈先生的说法,福州地区团购折扣率由2012年一季度的4折上升到了今年一季度的4.5折。

  团购行业观察者胡琛告诉记者,团购折扣上涨的原因首先是物价、原料、人工成本的上涨,使得商家不得不提价。

  胡琛说,团购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各家团购站纷纷不计成本地开出优厚条件抢夺有限的商户资源,造成行业平均的毛利只有8%左右。而目前行业整合基本结束,排名前5的团购网站占据了将近九成的市场份额,为毛利和公司长久的运营考虑,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