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483个台资项目落户海峡农业合作试验区 居闽第二
2013-05-02 21:2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截至目前,福州海峡农业合作试验区累计落地农业台资项目483项,注册资本8.1亿美元,合同台资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9亿美元,居全省第二位。试验区八大示范园区拥有规模以上农业台资企业409家,其中种植业122家、养殖业101家、加工业178家、第三产业8家,累计开发山地、荒地、滩涂和改造中低产果茶园近20万亩。

  试验区中,福州雪峰农场是大陆最大的集高山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连锁一体化企业;福建益升食品有限公司是大陆最大食用菌秀珍菇生产线企业;福建龙和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最大农产品加工企业。项目分布从沿海向山区延伸扩展,不少台资项目已落户于永泰、闽清、闽侯、罗源等地,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农产品营销等各个领域,涵盖了农林牧副渔等行业。

  据介绍,试验区主要发展水产、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禽、花卉、林竹等榕台优势产业。福州多山特征有利于台湾休闲农业的进入,而沿江向海的特征,马尾、连江丰富水产资源丰富及与马祖近邻的优势,均使得榕台在水产品贸易加工方面有巨大的合作前景。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麟儿】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