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举行 200余中外采购商参会
2013-05-18 15:19:46  作者:陈幼楹,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由福建省贸促会、福建省品牌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暨海峡品牌文化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及新加坡、香港等地的200多名中外采购商参会,众多国际知名买家有备而来,为本届采购会带来了大量订单采购商品包括特色果蔬、永泰茶油、建宁白莲等福建特色农产品以及工艺品、服装、无患子植物洗涤用品等。

  国际采购巨头——上海跨国采购中心还与一批福建企业签订了自有品牌业务合作协议,带领福建零售自有品牌企业参加国际买家见面会,积极与国际零售自有品牌行业接轨,促进福建制造产品更多地开辟国内外市场。我省驰名企业——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本土著名烘焙企业——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与上海跨国采购中心签订了自有品牌业务合作协议。这些合作的建立,使我省零售自有品牌企业得以借助跨国采购平台,快步迈入国际市场。

  在举办本次采购盛宴的同时,作为我省文化会展牵头单位的福建省贸促会,联合福建省品牌发展研究会同期举办了“海峡品牌文化论坛”。

  全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杨子云,上海跨国企业研究所所长、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会长冯郑州等众多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品牌协会领导人齐聚榕城,亮相福州“5.18”活动。他们以各自的研究领域为主线,从经济角度出发,结合文化产业等相关讯息,多层次、多角度地剖析我国当前品牌文化建设现状,通过对“市场经济与品牌发展”、“文化塑造品牌”、“外贸进出口中的品牌效应”和“自有品牌”、“为了一切皆品牌”等热点问题的精辟解读,以及他们与在场企业家的互动,探讨如何促进我省的品牌走出去、国际品牌引进来的发展大计,促进福建品牌文化的跨越式发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幼楹 黄新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