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掠影 开放福州加速崛起(图)
2013-05-15 21:23:55  作者:刘复培,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峡金融商务区

  世界目光,聚焦榕城;有福之州,享誉天下。

  1994年,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推动福州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在榕城成功举办。1999年起,福州市委、市政府又将其拓展为“5·18”海交会,有力推动了福州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

  弹指一挥间,福州国际招商月已经走过了20年历程,逐步从初创时的地方政府主办升格为国家部委参与主办,从大陆区域性展会发展成为“立足海西、联结两岸、面向世界”的大型国际性招商经贸活动。借此招商引资平台,福州对外开放步伐越迈越大,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

  榕城五月风光好,又是一年欢聚时。今年“5·18”招商活动将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打造国际招商招展平台”为主线,全面拓展招商新领域,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促进更多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在榕投资兴业,与福州共享商机、共赢发展。

  今天的福州,正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襟,向滨江滨海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迈进。在开放发展的新征程上,福州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大开放战略,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更好地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