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猪肉零售价集体下调 降幅三成创近两年新低
2013-05-15 10:53: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生猪收购价创近两年新低,今年降幅达三成;肉价便宜了,销量增加二三成

  海峡都市报讯 “前戈、后戈每斤5.98元。”昨日,记者在福州多家永辉超市看到,前戈、后戈促销价每斤跌破6元。记者从福州多家超市了解到,肉价下跌主要是受生猪收购价走低影响,今年以来生猪收购价已降至每百斤610~620元,降幅达30%左右。由于选择吃禽肉的人减少,而猪肉价格持续走低,福州各超市猪肉销量普增二三成,仅永辉超市每天就多卖一百多头猪。

  上个月,福州不少超市瘦肉每斤售价普遍约为12.8元,当前价格为10.9元,部分超市甚至打出特价9.98元;五花肉上个月每斤售价普遍为12.8元,现在也降到了11元左右。

  “每百斤的猪肉白条现在降到了835元。”永辉超市猪肉采购负责人刘经理称,本月该超市不仅猪肉零售价集体下调,针对猪肉单品的促销活动也大增。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称,本月该超市猪肉零售价也是集体下调。

  记者从福州多家超市了解到,本月来猪肉销量同比增20%~30%。

  刘经理告诉记者,永辉超市福州所有门店,平时每天销售300多头猪,现在增到了400多头,相当于猪肉日销量增加一万多斤。猪肉销售量增加受两重因素影响:其一,受禽流感影响,吃禽肉的市民减少,转而选择猪肉替代;其二,猪肉价格不断下降,市民选购量有所加大。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养猪协会了解到,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福州生猪收购价约为每100斤725元,去年12月一路走高,今年1月22日达到900元的高点。3月前后价格走低,昨日降到了每百斤610~620元,今年以来猪肉累计降幅约为30%。目前福州生猪收购价已创下2011年以来的新低。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