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家电节能补贴月底到期 商家市民赶搭“末班车”
2013-05-12 22:12:23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去年6月1日,国家启动了家电节能补贴政策,推广期1年。按政策规定,消费者购买相应型号的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五大类高效节能家电,可享受到70元~600元国家能效补贴。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将于5月31日正式到期,记者12日了解到,榕城家电商家和市民开始抢搭政策“末班车”。

  卖场促销市民抢购

  “节能家电补贴将到期”成为近期家电商家揽客的一大卖点。12日,记者在苏宁、国美等卖场发现,“节能补贴倒计时”的标语贴在了醒目位置,各品牌促销员在促销时,都会提醒消费者节能补贴即将到期。为了抓住商机,各家电卖场还纷纷推出额外追加厂家补贴、卖场补贴等各种优惠活动。

  “现在买这款机型可以享受400元节能补贴,再不买就拿不到国家补贴了。”在国美宝龙店,一冰箱销售员正在向消费者介绍。“新房子里还缺几样家电,听说节能补贴政策即将结束,我特地赶来把家电买了。”正在选购家电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选了一台冰箱和一台电视机,根据节能补贴政策,这2台家电可节省730元。在家电卖场,像何先生这样抢搭补贴“末班车”的市民不在少数。在苏宁万象城店的节能补贴受理台前,不少消费者在排队办理相关补贴手续。

  领取补贴要趁早

  节能补贴实施以来,节能产品已占据家电的“半壁江山”。采访中,苏宁电器福州卖场相关负责人称,节能补贴政策对节能家电的消费拉动作用十分明显,空调、冰箱、洗衣机的节能产品销售占比均超过75%,彩电销售占比更是超过了90%。

  据家电卖场预测,随着温度升高,加上政策即将到期,本月中下旬家电卖场将迎来节能补贴销售高峰。

  记者了解到,有些消费者购买了节能补贴产品后,迟迟不让商家送货,这将影响到领取节能补贴。“一旦过了政策期就等于自动放弃。”多家卖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开始梳理台账,统计积压在仓库的商品。业内人士建议,有需求的消费者应赶在家电节能补贴政策结束前购买节能家电产品,最少留出一两天的送货时间,并凭身份证、发票、节能补贴条形码的原件和复印件及时兑换家电节能补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