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疑似“假牛肉”今送检 供应商:脂肪分裂属正常
2013-04-09 10:11: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大丰收鱼庄出售的皓月牛肉,一涮就肥瘦分离,因此被网友质疑为假牛肉(本报昨日A14版报道)。昨日,大丰收冷冻肉供应商一负责人来榕,对相关问题进行解释。大丰收也向记者现场演示了一盘肉从取出、切片到摆盘上桌的过程。同时,大丰收承诺,今日将把同批次牛肉送往检验检疫部门做鉴定。

  供应商:脂肪和瘦肉分裂属正常现象

  昨日,大丰收公共事务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被质疑有假的这批牛肉生产日期为2013年1月14日至1月20日,一共进货2吨。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厂检合格证显示,宰杀的活牛均来源于非疫区,经宰前检疫宰后检验,健康无疾病。瘦肉呈均匀的鲜红或深红色,有光泽,脂肪呈乳白色或微黄色,具有牛肉正常气味,无农药、兽药、瘦肉精残留。

  昨日到榕的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姓负责人解释,大丰收销售的牛肉品名为科尔沁二号肥牛,由牛肩肉制作,两层脂肪和两层瘦肉压合成型。中间脂肪层为普通脂肪,表面脂肪为背部脂肪,表面无血点,颜色为亮白色,适用于中式火锅,在烫涮过程中脂肪和瘦肉可能会分裂,属正常现象。该负责人承诺,若牛肉被证实为假,供应商将承担所有责任。

  大丰收:肉品今日送检

  为一探究竟,昨日中午,记者获准进入事发大丰收门店的厨房。由于涉事牛肉暂时封存,工作人员以羊肉代替,向记者演示了一盘肉上桌前的几个步骤。记者看到,所有肉制品一律冰冻在冷柜中,工作人员取出类圆柱形长条的羊肉放入一台银色切片机,压几下把手,羊肉就成卷掉落在盘中。记者看到,由于刀面是沿着肉的横切面切下去的,因此出来的羊肉卷确实看起来比例一致。

  “我们所有门店卖的肉都是这么做的,从来没有出过问题。”上述大丰收负责人称,至于消费者声称的牛肉吃起来没有味道,对方表示可能是个人感觉不一样所致。

  对此,大丰收表示,今日会将牛肉样品送往检验检疫部门检测,不日将出结果。

  (海峡都市报记者 邱也栩)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