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美容卡退款怎成了退货? 律师:美容消费要问清
2013-04-09 10:04: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海峡都市报讯 消费时是按次数来算的,而到退款时,却被告知只能拿剩余的化妆品回去。昨日,福州的林小姐向本报968111反映,她上美容院消费这么久,直到退款时才发现,原来结算竟不是按次数来计算。

  消费才一次3000元无法退

  2月23日,林小姐在温泉路的柏莉雅美容院存了3000元办了张会员卡,主要做眼部护理项目,共15次,需花费2508元。4月6日那天,林小姐上美容院做了第一次眼部护理,然而做眼部护理时,工作人员告知其眼部护理要搭配脸部护理来做效果才好。而做一次脸部护理要再花费288元,为此做完一次护理后,林小姐就提出了退卡。

  柏莉雅美容院工作人员告诉林小姐,卡可以退,不过扣除护理的价钱后,只能拿回200多元现金。这让林小姐深感不解,才做一次护理,3000元怎么就只剩下200多元呢?而工作人员的解释则让她大吃一惊,原来做的眼部护理项目,并不是按次数来计算的,当时购买的是眼部护理套餐,也就是说林小姐买的是一整套15次的眼部套装组合。那么退卡,林小姐可以拿回剩余的眼部护理化妆品及剩下的200多元现金。

  这样的解释,让林小姐难以接受。林小姐说,在办卡时,工作人员并没有告知其做眼部护理项目,是买下了整套化妆品。林小姐认为,每次上美容院,看到工作人员都是从瓶子中挤出一点精华来使用的,而且每次护理都是按次数来签字确认,这给消费者的理解是按次数来结算。

  美容院称买的是产品

  昨日,柏莉雅美容SPA会所的吴经理告诉记者,负责林小姐的顾问当时在推荐产品时,可能在沟通和理解上存在偏差,导致林小姐误认为她购买眼部护理项目是疗程,按次数结算。事实上,林小姐做的眼部护理套餐,买的是产品套装,美容院根据产品的量,估算是要护理15次,因而为了服务好老客户,所以免费赠送给林小姐15次加工服务。如今产品已开封了,如果不是产品质量问题,工作人员在处理退卡时,正常告知客户只能将剩余的产品带回去。而若客户坚持要退还现金,公司这边需要跟上级厂家那边沟通,再反馈。目前,双方就具体退款,还在进一步协调中。

  对此,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认为,如果在告知和书面格式条款中,双方有不同的理解和解释,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倾向于消费者这一方的。消费者购买的是美容服务,以次数来结算,而不是产品的买卖合同。在此,他也提醒消费者,在美容院消费时,一定要问清楚是服务消费还是产品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蓉)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