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启用 新增二维码打印区
2013-04-03 17:10:23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市国税局获悉,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4月1日起在福州正式启用,新增二维条码打印空白区。4月1日至6月30日为新版、旧版交替使用的过渡期。

  据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工作人员介绍,相比旧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主要有五大变化:一是取消塑料皮与白卡纸外皮,正、副本为单页上下版面设计;二是取消“征税栏”、“免税栏”,由车辆购置税征管系统根据征、免税情况自动打印“征税”或“免税”等字样;三是车辆购置税征收机关打印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后,应在正、副本“(专用章)”处分别加盖征收机关“征税专用章”;四是新增二维条码打印空白区,由车辆购置税征管系统自动编码、打印车辆完税信息,同时征管系统将增加扫描验证车辆完税信息二维条码的相关应用;五是改进了防伪措施。

  为减少浪费,国税部门将4月1日至6月30日设定为新版、旧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交替使用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各省(含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税部门将尽可能消化现有旧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并在此基础上自行决定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的统一启用时间。7月1日起,全国统一使用新版《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通讯员 谢能雨 周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