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一季度长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逾350亿列福州第一
2013-04-26 22:02:34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25日召开的长乐市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月~3月,长乐市工业总产值达369.97亿元,增长16.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357.33亿元,净增60.17亿元,增长17.1%。工业总产值和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均再次列福州市第一位。

  据悉,一季度长乐工业总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7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5家,完成工业总产值283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9.3%。工业项目投资也保持较高增长,投资项目55项,完成投资45.53亿元,增长73.0%。

  长乐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模工业持续增强,得益于全市产业结构优化。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产、产品创新、完善链条等方式,长乐市推动纺织、钢铁向高端化发展,传统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有效提高。去年,纺织、钢铁两大产业产值分别达960亿元、166亿元,预计今年纺织业产值将超过1100亿元,实现千亿纺织产业集群目标。新兴产业也开始为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长乐引进新能源聚合多模式发电、东湖高科技企业港、华讯亚太孵化基地、雪人压缩机、明一乳业等重大项目,电力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粮油食品等新兴产业发展快速。

  此外,园区集聚效应也是长乐工业领跑的一大原因。长乐现有滨海、航空港、闽江口三大工业区。近年来,该市在强化产业导向、严格投资强度和产出比例、盘活存量土地资源、统筹安排各类用地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业区交通路网、水电供应、污水处理、医院学校、商业休闲等配套设施建设,三大工业区项目承载能力持续提升,项目大量聚集。去年,三大工业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368.2亿元,占长乐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98.9%,特别是航空港工业区规模快速壮大,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2009年末的100多亿元迅速增加到近500亿元。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