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成立 启动青年电商创业计划
2013-04-25 17:25:0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正式成立,目前,商会已有百来家企业入会,同期启动的还有“榕树下”青年电商创业计划,资金一百万元。

  据悉,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是福州市工商联主管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致力于打造同业学习平台,促成企业战略联盟,促进企业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福州是全国首批获评全国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据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统计,截至2012年底,福州市网民达608万人,网民数量居全省第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增长近2.5倍,2012年达到约8.1万亿元。物流业支撑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势日趋明显,目前福州市物流企业突破1000家,以第三方物流服务为主体的现代物流体系基本形成。福州争取到2015年,实现传统工贸企业网上购销占传统购销比重超过15%,外向型企业对外贸易流程90%以上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完成。

  据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首任会长、福州永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介绍,福州80%以上大、中型企业拥有自己的企业网站,60%以上的企业应用网络进行产品购销业务,25%左右的企业通过第三方平台开展B2B网上交易。在应用模式上,B2B模式在建材、机械、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链特征明显的行业表现较活跃;而B2C模式主要应用于门户网站、网上直销、电子销售、网上预订、网上金融、社区生活服务等类型。业内人士预计,电商品牌企业将进入两极化局面,抱团发展成为广大电商企业共同选择。

  林常青说,目前福州电商发展依然处于初级阶段,如对经济转型和价值创造的贡献潜力尚未充分显现,商业模式和服务水平有待提升,推进电商发展的体制机制有待健全等。“电子商务商会的成立,将实现实体市场和虚拟经济的有机结合,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

  与此同时,首期一百万元的“榕树下”青年电商创业计划同步启动。该计划旨在让更多青年在电商创业领域获得专业的指导和资金扶持,激励行业创新。当天,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作了《电商是一场革命》主题演讲。会上,电商商会还为四川雅安灾区募集到10余万元爱心捐款。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