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知识产权局与银行签协议 知识产权今后可办贷款
2013-04-24 20:39:01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市知识产权局与海峡银行科技支行签订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探索出一条具有福州区域特色的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渠道。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是指企业或个人通过拥有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从银行获取贷款的信贷产品。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过程中,我市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以地方政府财政贴息和还款担保为基础,鼓励企业通过采取转让、许可、质押等方式实现知识产权商品化,促成企业与银行的合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问题。据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不但能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发展瓶颈,而且能推动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拥有法律依据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目前在国内外尚处于探索和试验阶段。24日签订的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协议,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福州地域特色的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渠道,对提升我市经济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将提供良好的支撑作用。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