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一季度闽水海产品出口突破20万吨 同比增长36.6%
2013-04-24 20:59:38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水海产品出口20.2万吨,价值14.6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6%、49.2%。

  东盟成为一季度全省水海产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总额达9.7万吨,同比增长31.5%,占同期全省水海产品出口总量的48.2%;对台湾、香港的出口也表现不错,分别同比增长77.6%和121%。

  业内人士表示,东盟是福建最大的水海产品出口市场,其对水海产品的旺盛需求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贸易优势,使得全省水海产品对东盟出口保持较快增速。除了东盟,近来我省企业还积极开拓非洲、拉丁美洲市场,成效逐步显现——一季度对加纳出口同比增长2.1倍,对墨西哥出口同比增长31%。

  业内人士还指出,国际市场上,水海产品面对的是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相关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国际水海产品市场动态,在巩固传统出口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兴出口市场,打造多元化出口市场格局。同时,建立出口水海产品安全风险会商制度和技术性贸易壁垒的防范体系,加快国际认证步伐。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福关宣)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