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小户型”墓地受青睐 有“刚需”还有投机
2013-04-02 08:57:3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清明将至,墓地又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目前,福州各陵园墓地价格堪比房价,每平方米最低1万多元,最高3万多元。一边是传统的“孝道”压力,一边是高昂的费用,不少市民大呼无法淡定。不过,有些陵园今年开始推出“小户型”墓地,受到市民追捧。

  “小户型”卖得很火热

  “从去年开始就考虑墓地,看到价格那么高一直在犹豫,今年看到有小的墓地卖,还是狠心买了一块1平方米的墓地,花了近3万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说。

  从王先生提供的发票上看到,近3万元总费用中,包括骨灰安葬费24300元,以及管理费、刻碑文和安葬的费用等。另外还有一项收费是超葬费,2000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买的墓地只有1平方米,但是能放4个盒。一般墓地只能放2个盒,额外的2个盒,就按每个1000元收费。如果是签合同后补放的话,每个盒则要5000元。

  东南快报讯 记者走访福州多家陵园,发现各个陵园推出的墓地五花八门,面积从不足2平方米到近6平方米不等。一家陵园公司业务员小黄告诉记者,一些市民选择在清明期间将原先寄存在殡仪馆里的骨灰葬进公墓,所以每年清明节都是业务高峰期。今年他们陵园开发了一块新的区域,有200台“小户型”墓地(1平方米左右),卖得很火热,目前已经卖出100多台了。

  小黄还告诉记者,往年卖的墓地面积都在2平方米以上,均价也不便宜。今年价格较往年没有涨太多,但是面积小了,总价少了很多,很受市民青睐。据说,该陵园还在开辟新区域,但墓地面积都在2平方米以上,由于地段、朝向较好,估计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

  “新盘”价格相对低点

  相比福州几家知名度较高、开园较久的陵园,有些陵园地理位置较远,也有“新开盘”的墓地,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均价也要上万元。

  一家刚开“新盘”的陵园业务员小林告诉记者,他们陵园刚办不久,地理位置也相对较远,大小面积的墓地都有,最好卖的是1.5平方米的墓地,只要1.7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