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叶类菜价普涨 超市里几乎看不到2元以下蔬菜
2013-04-18 09:54: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超市里,2元以下的蔬菜几乎看不到

  海峡都市报4月18日讯 福州叶类菜最近价格翻着涨,从上月底的每斤几毛钱,到现在每斤卖到几元钱,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最近吃禽肉的人减少,吃蔬菜的市民增多,加之最近正处叶类菜“青黄不接”时期,叶类菜价格不断上扬。

  “上月底,白菜、芥菜、春菜以及上海青等叶菜价格一斤不到1元,可现在普遍涨到了3元以上。”昨日,在福州一家超市买菜的刘依姆直呼,“最近菜价和春节期间的售价差不多了。”

  记者走访福州永辉、新华都以及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叶类菜每斤售价普遍涨到了3~5元。

  福州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副总经理林修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雨天多,原本这时候就要集中上市的本地菜要推迟到5月初上市。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