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胡润榜中国首善易人 黄如论以5.8亿元捐赠列榜首
2013-04-11 10:00: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黄如论(资料图)

  海峡都市报4月11日讯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3胡润慈善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胡润慈善榜”。胡润研究院提供给本报的榜单显示,此次有13名闽企富豪上榜。

  去年的榜单中,曹德旺家族是中国首善,而今年62岁的黄如论以5.8亿元的捐赠额成为2013年度“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52岁的南京地产商杨休以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二;55岁的许家印以3.9亿元的捐赠额位列第三。

  不过从榜单中所有富豪来看,平均捐赠额连续两年下降,比去年下降了45%,比前年下降了一半。

  榜单还显示,房地产业慈善家最多,有43位,前十名中也是房地产商最多,有5位,远远高于胡润百富榜上房地产商20%的比例。

  从上榜慈善家出生地看,粤商和闽商仍然最为慷慨,分别有25人和15人上榜,闽商排在第二位,而百富榜上人数最多的浙商仅以8人排名第三。

  从上榜慈善家公司总部看,广东是最多慈善家设立公司总部的地区,有28人上榜;其次是福建,有13人上榜;然后是北京,有12人上榜。

  记者注意到,在闽籍富豪(即闽商)中,黄如论是福建首善。在闽企富豪中,欧宗荣是福建首善。去年无论是闽籍还是闽企排名,曹德旺家族都是首善。欧宗荣在过去一年里捐赠了1.18亿元,排在全国第六位,他主要支持家乡社区建设、小生态环境保护、校园建设、文化、社会公益。曹德旺捐赠了5000万元,排在全国第30位,主要用于医疗、自然资源保护、扶贫资金支持、文化、寺庙建设。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