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超市猪肉价今年四连降 售价累计降逾10%
2013-04-10 09:55: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今年以来我们超市的猪肉零售价,已经连续四次全线下调,累计降幅达10%~20%。”昨日,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说。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以来该超市猪肉零售价累计降幅已逾10%。

  福州今年以来生猪收购价累计降幅达25%左右,猪肉零售价也不断“跳水”。

  另据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国家启动预案开展猪肉收储稳肉价,包括福建在内的20多个省份已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

  昨日,记者从永辉、家乐福等多家超市了解到,今年1月初,瘦肉、无骨条肉每斤售价约为13.5元、14元,昨日降到了11.8元、12.8元,前戈也由原来的每斤11.5~11.9元,降到了8.8元左右,降幅近25%。永辉超市采购部相关负责人肖经理称,今年以来,永辉所有门店,已对猪肉零售价进行四次下调,累计降幅已逾10%。

  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邓经理称,今年初猪肉白条批发价为每斤11元左右,现在已经降到了9.5元左右。该超市猪肉零售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降超过10%~20%,目前瘦肉、无骨条肉平时售价为10.8~11.8元/斤,有时特价每斤售价仅9.9元。

  此外,记者从新华都、蓝天等多家超市了解到,今年以来猪肉零售价已陆续降了4~5次,降幅达10%以上。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养猪协会了解到,昨日福州每百斤生猪收购价最低降到635~645元,累计降幅达25%左右,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

  猪肉价格不断下跌,主要是因为生猪节后集中出栏,而且进口冻猪肉增加,造成猪肉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制造肉制品的猪肉及食堂肉类消费量都呈下降之势,也拉低了猪肉价格。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