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快递新规正式开始施行 网友担忧执行、监管困难
2013-03-05 00:20:3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3月4日讯 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新规”)已于3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新规旨在对快递市场做出规范,对野蛮分拣、快件延误、丢失、损毁,快递企业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泄露客户信息等有损客户利益的行为和处罚办法予以明确规定。不少网友对新规抱有很大期待,同时,又对新规的监管问题提出了担忧和质疑。

  消费者期待新规带来更优服务

  近年来,随着网络电商的发展,快递物流随之遍地开花。但快递物流行业总体发展水平跟不上网购的需求早就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由快递公司服务质量、配送速度、快递人员的态度等问题引起的消费纠纷几乎天天都在上演;另一方面,消费者却因为相关管理规定缺乏或不明频频遭遇维权难问题。因此,社会各界对于修订后的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都予以极大的期待。

  不少消费者表示,早就应该对快递服务质量、配送、验收和丢失理赔等问题“好好规范”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买的舒心”。网友“45度看国家崛起”认为,这是网购者的好消息,网友“2头奶牛”也认为新规非常有利于买家。各大电商也纷纷表示支持,网友“苏宁易购李斌”表示,《新规》的推出,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消费者期待,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实施后,野蛮分拣、丢件、快件损毁不赔、服务态度差、先签后验等这些快递行业长期存在的诟病能够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