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一超市推出二维码农产品溯源 信息一目了然
2013-03-28 10:58: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某超市农产品的标牌上多了二维码标志

  海峡都市报3月28日讯 想知道手上的苹果来自哪里?只要拿起手机对准货架上的二维码图片进行扫描,马上可查询到苹果的产地,甚至农民在热火朝天采摘的场景。昨日,记者在福州家乐福超市发现,不少水果、干货类商品的标牌上多了识别商品“身份”的二维码标志。

  目前我省猪肉已基本实现可追溯,不少水产品企业已试点水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不过猪肉和水产品的溯源还没这么便捷,需上网登录网上官方平台查询。据悉,到“十二五”末期,我省基本实现“菜篮子”产品可追溯。

  刷二维码各种信息一目了然

  昨日,记者在超市用智能手机可查验二维码的程序,对准苹果以及绿豆的二维码进行扫描,进入链接的网页,网页上有这个农产品的合作社名称、合作社社长信息、合格证明、农民在收购的图片、详细的中英文介绍等,消费者一目了然。

  “本月开始多个农产品开始使用二维码溯源标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看到详细信息。”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农产品合作社名称、产地介绍、合作社相关证件以及食品安全的信息,随着技术的完善,通过二维码甚至可以追溯蔬菜生产、流通环节的各种信息,比如,施了几次肥,打了几次农药,何时采摘的,怎么运输的。消费者通过二维追溯码,能够有效甄别该产品的生产过程是否安全,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