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闽商务楼宽带将超百兆 实现远程办公、数据同步
2013-03-23 08:39:5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天从多家宽带运营商了解到,我省今年将加快建设“数字福建”的宽带工程,促进宽带普及提速,其中,城市光网工程将使得小区和商务楼宇的宽带接入能力大幅增加。

  根据我省计划,今年将全面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大力发展高带宽小区和商务楼宇,对于具备条件的住宅小区、商业楼宇、工业园区直接实施光纤到户、光纤到办公室、光纤到楼。到2015年,完成通信网和政务网的“全光化”改造,实现光纤到楼率达100%,1000M光纤通达全省各市县区,商业楼宇用户具备100M以上的接入能力。

  所谓100M以上的接入能力,指的是每秒钟的下载速度至少可达到12.5兆,对于写字楼的用户而言,依靠这么高带宽的网络,完全可以实现远程办公、数据同步等工作内容。

  在无线宽带网络建设方面,今年开始我省将加紧对4G等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跟踪和研究,并在福州、厦门等地建成TD-LTE试验网。预计到“十二五”末期,将建设超过40万个公共运营WIFI接入点,6.5万个3G基站。

  此外,我省还将建设闽台宽带交流合作工程,并加快平潭“智慧岛”建设,推进海峡两岸通信业务出入口建设。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